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预计30天内披露重组方案 资产重组酝酿中

    万科股权争夺战烽烟不断。万科20日发布公告称,预计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公司重组方案。同日,中粮集团方面否认参与万科增发事项。分析人士认为,万科管理层仍需要不断寻求资金外援来获得支持。

    同时,备受关注的举牌者“宝能系”也发声回应市场的多项质疑。前海人寿20日发布声明称,目前持有万科股票符合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规定。前海人寿严格遵守并符合央行关于反洗钱规定,并定期接受央行监督指导。前海人寿合规经营,严格遵守保监会的各项监管规定。

    资产重组酝酿中

    万科18日中午停牌,市场关注公司管理层将采取何种措施来应对“宝能系”的进击。20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即在2016年1月18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万科资产重组酝酿中
    万科资产重组酝酿中

    公告称,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有关事项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的,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能否在1个月后重组方案内容就能如期公布,万科董秘谭华杰解释称,公告对于“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表述是按照证监会重大重组信息披露的标准格式写的,但实际上何时公布重组方案需要根据具体进展而定,未必1个月后就能公布。在董事会提出延期申请并获得交易所批准下,停牌期限可以延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