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泰财险EA模式试点扩围 获批推向全国

    面临车险传统渠道挤压,试图在国内另辟蹊径的华泰财险,6年的努力迎来了开花结果。12月18日,记者从多位华泰财险高管处获悉,日前保监会已经下发通知,扩大华泰财险EA模式试点区域至全国范围。这也意味着,由华泰财险带至中国的EA(即专属代理人)模式,正式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

    华泰财险EA模式扩围
    华泰财险EA模式扩围

    这份名为《关于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专属代理门店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此前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辽宁、山东、广东、广西和四川等五个保监局辖区内开展专属代理门店试点工作。经中国保监会和相关保监局近期综合评估认为,试点工作总体运行良好。经研究,决定扩大华泰财险试点区域,在华泰财险其他设有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开展专属代理门店试点。

    EA是英语ExclusiveAgent的缩写,意为专属代理人,即代理人只代理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业务。华泰保险于2009年在福建进行试点。2011年2月20日,华泰保险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保监会的正式批复,同年4月19日获得法人资格,并于2012年1月更名为华泰保险销售有限公司。

    华泰保险官网信息显示,截止目前,近千家华泰EA门店相继在福建、广东、湖北、云南、江苏等25个省市落地生根,这些门店根植社区开展业务,为周边居民提供贴身管家式保险服务。目前服务范围涵盖汽车保险、家庭财险保险、人身意外保险、中小企业责任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