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程旅游保理公司获批 掘金供应链金融

    同程旅游金融布局马不停蹄。12月16日,同程对外宣布,公司注册的一家商业保理公司已经获批,注册资本5000万元。在此之前,同程旅游成立同程金服公司,并宣布计划投入15亿元布局金融板块,明确要发力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两个方向。

    同程旅游保理公司获批
    同程旅游保理公司获批

    据了解,同程旅游涉足金融业需要商业保理牌照、互联网小贷牌照、消费金融牌照等的支持,此次保理公司获批,正是同程旅游在获取牌照上的进展之一。

    近年来,中国的商业保理业务发展迅猛,包括京东、上海陆金所等不少互联网或电子商务企业纷纷涌入商业保理领域。不少OTA企业也在试水金融业,试图通过商业保理业务来改善公司主营业务的变现能力。

    同程金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资金流动量大,上下游客户的往来款项占用了大部分的流动资金,如回款不及时,经营状况很容易遇到瓶颈,此次注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正是为了解决社会资金占压成本的问题。从目前看,中国休闲旅游市场正以每年10%-15%的增长速度高速发展,再加上旅游业较长的产业链结构、业务形式及结算方式,都决定了旅游行业的保理业务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