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连跌9天 美国经济或进入新时期

    12月17日上午消息,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57,贬值131点,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贬值。

    联储历史性加息25基点,美国经济进入新时期

    北京时间29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这是联储9年多以来首次加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奉行的超低近零利率政策作古,正式标志着美国经济完全进入健康增长的新时期。联储的最新决策完全符合市场主流预期。

    人民币中间价连跌9天
    人民币中间价连跌9天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10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经济保持着温和增长;近几个月来的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稳固攀升,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改善,但净出口依然疲软;一系列劳动力市场的指标进一步改善,其中包括就业持续增长和失业率持续下降;基于市场的薪酬增长指标依然较低,一些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略有下降。

    招商银行刘东亮:加息后中美利差转向利好美元

    对中国而言,人民币利率不会追随美联储加息走高,中美两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周期较为独立,且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推出后,有利于央行减少对外汇市场的干预,从而可以确保中国货币政策独立性。预计中国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并将通过降准来应对资本外流压力。

    美元加息加大了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因中美利差正向着有利于美元的方向转换,而利差是汇率的根本驱动力。在CFETS指数推出之后,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势必加大,美元加息带来的美元强势可能进一步放大人民币的波动率。

    丰业银行:美联储升息,人民币或阶段性反弹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新兴市场货币策略师GaoQi从多伦多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美联储(Fed)启动升息后未来紧缩之路料缓慢,短期内如果中国经济数据有所反弹,人民币兑美元则有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

    GaoQi预计人民币波动率不会显著的降低,人民币低波动率将会使得人民币出现单边走势,从而鼓励套息交易,这并不是中国央行(PBOC)希望看到的。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2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757元,1欧元对人民币7.038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290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553元,1英镑对人民币9.698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667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381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5890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23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6954元,人民币1元对0.6642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8542俄罗斯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