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安汽车陷发展怪圈:溢价能力差召回事件频现

    2015年渐近收官,鉴于车市整体低迷,众多整车厂商对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不敢抱有太多奢望,但长安汽车却是一枝独秀,凯歌高奏。

    长安汽车陷发展怪圈
    长安汽车陷发展怪圈

    据有关数据统计:截至11月,长安汽车累计完成销售253.2万辆,同比增长8.4%;其中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更是突飞猛进,累计销售高达93万辆,同比增长30.3%,提前超额完成了销售75万辆的年度目标。

    但这种高速发展背后却是危机重重,繁荣表象之下却是潜流暗涌:长安汽车实现高速扩张的主要手段是凭借低质低价的商业模式,不仅产品溢价能力无法跟上,而且产品质量问题频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发生了9次产品召回,涉及车型10多款,数量高达数十万辆,问题车型涵盖长安福特汽车、长安马自达汽车、长安欧力威汽车以及睿骋、逸动、C75等自主旗舰汽车,让用户困惑,业界震惊,为长安汽车日后良性发展埋下重大隐患。

    产品溢价能力跟不上

    表面看起来,长安汽车提前完成年度既定目标,确实可圈可点,值得庆贺。但仔细分析研究,我们不难得出结论:长安汽车销量虽然上来了,但这种快速扩张却是通过低价来实现的。

    虽然长安汽车方面称,其产品价格包含高中低三档,但较起真来,我们发现长安汽车高端产品很难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如果硬是要将其往高端贴,充其量也只能算是高端中的低端。而真正的低价车在长安汽车的销售版图中占据极大比例。

    我们来看看长安汽车主打产品的价格,其中奔奔价格区间为2.99-4.69万元,新奔奔为4.79-5.99万元,悦翔V3为4.69-5.29万元,悦翔V7为6.09-8.69万元,逸动XT为7.79-11.99万元,逸动为7.49-11.79万元,睿骋10.98-20.18万元,逸动EV为23.49-24.99万元。

    即使为长安汽车高速增长立下汗马功劳的SUV车型,走的也是低价路线,其中CS35价格区间为7.89-9.69万元,CS75为10.88-14.38万元。长安汽车的商用车价格更是低得没有多少利润空间,其中MPV欧诺价格区间为3.98-6.69万元,欧力威为3.98-6.29万元,欧力威X6为6.19-6.89万元;微客长安之星3价格区间为3.19-3.99万元,新长安之星为3.59-4.09万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