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看市:探底回升 风格切换渐行渐近

    周一大盘在券商及资源股带动下大涨,风格切换苗头显现。险资举牌发出增量资金入场信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预计将成为市场风格“春季大切换”的东风。

    光大证券:有望探底回升
    光大证券:有望探底回升

    稳增长政策加力,11月货币增速回升。M1与M2剪刀差重新转正,表明企业层面资金宽松。资金活化率连续5个月大幅回升,意味着经济活动活跃度开始提高。M1与M2剪刀差是GDP的领先指标,明年一季度GDP或企稳。

    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目前位于通道下轨附近,并伴随成交量的萎缩,市场有望探底回升。

    国泰君安:风格切换渐行渐近

    中国11月工业产出、投资及消费数据皆好于预期,A股投资者对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认知将慢慢形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可能成为市场风格“春季大切换”的“东风”。

    险资举牌发出增量资金入场信号。保险公司尤其是负债更激进的中小规模保险公司由于资产端收益率回落快于负债端,在资产配置荒大环境下提高权益投资收益率的动力增大。近期被举牌上市公司以地产银行股为主,持股比例分散,多数符合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蓝筹股的标准。而部分被举牌公司具备高股息率特征。

    中信建投:明年估值仍有扩张空间

    2016年市场将演绎再平衡下的结构行情。估值有进一步扩张的空间,但幅度受限,盈利仍不是行情展开的核心因素。

    2016年市场风格将变得更加均衡,改革的坚守与周期阶段性“逆袭”增加了蓝筹价值的弹性;注册制放开下,中小创板块去伪存真,稀缺优势将遭受挑战,结构分化将大概率出现。成长白马和早周期价值将成为引领市场的两条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