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员工给老板送餐获重组消息 炒股赚26万被罚

    近日福建证监局官网曝光了凯撒股份过往重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起内幕交易。这次内幕交易的主角不是熟知内情的高管,而是一位前员工在给老板送午餐过程中获悉重组消息后买入50余万元股票,非法获利26.4余万元。

    给老板送餐获重组消息
    给老板送餐获重组消息

    据了解,内幕信息形成于去年。2014年2月12日下午,经广东汇朝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某引见,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原深圳投资银行部主管赵某等人前往拜访凯撒股份董事长郑某,建议凯撒股份实行双主业,收购相关标的公司。当年2月24日,三方再次见面,并建议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随后,郑某、冯某(凯撒股份董秘)与周某在汇朝宇公司周某办公室会面,商讨凯撒股份重组酷牛互动及设立专项产业基金事项。凯撒股份董事长郑某表示重组肯定要做,并让冯某咨询深交所停牌重组事宜。3月22日,凯撒股份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股票自2014年3月24日起停牌。

    碰巧的是,3月11日郑某、冯某与周某在汇朝宇公司周某的办公室会面商讨期间,杨勇刚作为汇朝宇公司前员工送午餐到周某的办公室时,得知凯撒股份要做重组准备停牌。

    获悉内幕信息后,杨勇刚于2014年3月14日操作开立于国泰君安证券汕头金砂路营业部的“张永生”证券账户买入凯撒股份5.24万股,成交金额50万余元。2014年9月15日其全部卖出股票,获利26.4万余元,收益率52.8%。记者查询发现,去年3月14日凯撒股份收盘价为9.54元,去年9月15日收盘价为14.35元,期间涨幅超过50%。

    除了自己买卖外,杨勇刚还提供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股票。2014年3月14日,陈某彬向杨勇刚打听凯撒股份能不能买,杨勇刚建议他买入凯撒股份,陈某彬于是让其妹妹陈某英分批买入凯撒股份股票。陈某英之后操作“陆展松”账户在当天买入凯撒股份21.26万股,成交金额200.4166万元。

    福建证监局认为,凯撒股份拟收购酷牛互动、中润恺兴股权事项在未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决定没收杨勇刚违法所得26.4万余元,并另处以违法所得一倍罚款;同时,杨勇刚还构成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股票,罚款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