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明年推教师定期注册制度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一览:据悉,22省份推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改革试点,破除了教师资格终身制。接下来,将改革教师绩效工资政策,大幅度提升教师工资绩效部分的比例。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7日表示,明年将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目标是让教师队伍有很好的“源头活水”,对个别不符合教师要求的老师能够清除出去。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2:大幅度提升教师绩效工资比例

    与其他行业相比,中国教师工资不高、工资增长幅度低,未能反映出教师作为专业人员应具备的地位待遇。报告建议,健全教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保证教师工资水平稳步增长。改革绩效工资政策,大幅度提升教师工资绩效部分的比例。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3:储备师资应对“全面二孩”政策

    教师配置需进一步优化,“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需要根据学龄人口高峰迁移做适当师资储备。

    就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报告分析指出,教师配置需进一步优化,中国教师队伍的区域、城乡、学校和学科之间配置还存在较为明显的不均衡,还没有很好地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相协调。

    教师工资改革最新消息4: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

    目前教师工资以职称取酬,由于学校中、高级职称有名额限制的,特别是高级。达到条件的教师远远多于限制的名额,造成资历、学历、能力、工作量、成果差不多的教师之间(尤其农村义务教育的教师)收入差距过大:高级与初级相差接近一半。

    而且严重影响退休待遇。办好学校,要靠90%以上教师。以教师职称高低定工资,不仅不能真正的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大部分教师职称原因收入差距过大,严重影响工作效率,特别是没有晋上级职称希望的,后遗症一大堆。

    为防止分配不公已日益从经济问题造成民生问题演变为严重社会问题。因此通过工资改革“限高、稳中、托低”,逐渐淡化职称工资,或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建立效率与公平辩证统一的收入分配,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