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上海总经理王晓峰离职 中国CEO人选将公布

    12月9日,Uber上海总经理王晓峰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宣布自己正式从Uber离职:“12月9日,正式离开Uber,即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和更大的冒险。”

    Uber总经理王晓峰离职
    Uber总经理王晓峰离职

    Uber上海对界面新闻证实了王晓峰离职这一消息,并表示其是由于个人原因选择离开的。而他交接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至少是在10月底,或者更早。”据了解,王晓峰的工作由中区总经理汪莹负责。

    Uber于2014年2月从上海进入中国,王晓峰是其早期负责人之一,担任上海区城市经理。拥有跨国公司和本土公司工作经验的他,曾于宝洁、Google中国以及腾讯等公司就职。

    早在今年9月,就有消息称王晓峰已经离职。同月,Uber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Uber改原有的城市经理负责,开始以三大区的形式进行运营,分别是西北区、华中区和华南区。

    “大区经理等同于小组组长,去做一些协同性的事情和单个城市总经理做不到的事情,以点带面地发展业务。”中国Uber战略负责人柳甄介绍道。

    实行大区管理之后,原成都总经理张严琪出任北区西区总经理,负责北京、成都等城市。原杭州总经理汪莹出任中区负责人,负责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原深圳总经理罗岗出任南区负责人,负责广州、深圳等城市。

    对于大区负责人的选择,柳甄曾表示,“Uber各大区的负责人是用数字证明,一步一步拼出来的。”

    在11月份的Uber中国“2016战略发布会”上,柳甄曾携Uber中国三大区总经理首次集体亮相。柳甄称四人为目前Uber中国的全部高管和创始团队。

    同时,她也对媒体表示,中国CEO的人选将于圣诞节后公布。此前这一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谁将出任中国区首任CEO,引起各界关注。

    此前,有业内人士推测,中国区CEO或将从这四位高管中诞生。

    柳甄是Uber中国区战略负责人,由于此前没有CEO,她在团队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

    北区西区总经理张严琪,曾担任Uber成都城市经理。其带领的成都已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订单量排名世界第一的城市,同时,成都在Uber全球业务中排名前五。

    对于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张严琪表示,现在北区和西区大城市已经做得很好了,接下来重点更多的是在二三线城市。

    Uber中区总经理汪莹,曾担任Uber杭州城市经理。杭州的日订单量在Uber全球排名前五、中国前三,是全国市场渗透率最高的城市。

    8月底,拼车业务“人民优步+”已在杭州基本实现收支平衡。对于发展战略,汪莹表示,将在华中地区将快速扩张,目标是在整个区域内同行业中达到市场份额第一。

    另一位可能的候选人是南区经理罗岗,原Uber深圳城市经理。深圳目前在Uber全球业务中已经进入前十名。罗岗表示,华南区计划在2016年将业务覆盖到40个城市。

    Uber首位中国CEO悬而未决,但其B轮融资目前已尘埃落定。

    柳甄此前表示,中国Uber目前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具体情况将于近期公布。今年9月,Uber中国融资1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百度。

    中国是Uber当下关注的重点市场,此前,Uber宣布将在中国投资超过63亿元人民币;截止到今年年底,中国也将成为Uber在全球的最大市场。

    2010年创立于旧金山的Uber目前覆盖全球66个国家超过360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