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估值千亿 中概股被低估还是被泡沫

    巨人网络估值千亿,中概股被低估还是被泡沫?收获第20个涨停的世纪游轮12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因股票近期波动异常,于12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巨人网络估值千亿
    巨人网络估值千亿

    不足一个月,八道风险提示牌,仍挡不住市场的热捧,这就是中概股回归A股的魅力——巨人网络借壳交易尚未完成,世纪游轮的市值已经涨了近6倍。

    巨人网络估值千亿

    今年11月10日,世纪游轮披露重组方案,公司拟以29.5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4.43亿股,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由此巨人网络实现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世纪游轮原有业务将全部置换,巨人网络作为股东对拟购买资产未来三年的盈利情况进行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

    世纪游轮因此成为A股四季度当之无愧的大牛股:从11月11日复牌开始,20个交易日连续“一字涨停”,股价从31.65元上涨到212.94元,累计上涨572.80%,成为两市排名第四的高价股,且不排除冲击“A股一哥”的可能。虽然世纪游轮从11月16日至今连续发布了八道风险提示公告,但仍挡不住市场的热捧。

    公开资料显示,巨人网络前身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曾研发出《征途》等畅销的本土原创网游。上海征途2007年10月更名为巨人网络,并于次月登陆纽交所,但美股之旅并不如意。2014年7月完成私有化的巨人网络正式摘牌,股价终结于11.92美元,市值约为28.7亿美元(约合180亿元人民币),与上市首日收盘接近5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缩水近一半。

    虽然重组尚未完成,但截至12月8日收盘,世纪游轮总市值暴增至139亿元。重组之前,世纪游轮的总市值仅为20.7亿元。中银国际曾发布研报预计,参照A股传媒板块估值水平,给予世纪游轮2016年净利润30-40倍市盈率估值,借壳完成后,保守估计公司总市值将达到300亿-400亿元。此前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巨人网络在A股上市的进程正在推进,并看好巨人网络回归估值达到1000亿元。

    分众传媒估值涨4倍

    今年上半年,A股的牛市盛宴点燃了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回归热情。11月16日晚间,七喜控股公告称分众传媒457亿元借壳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分众传媒成为首家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