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新增四名合伙人 总人数已增至34人

    12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四位新成员当选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他们将承担起传承和发展阿里巴巴文化和使命职责。这四位分别是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及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阿里巴巴集团副CFO郑俊芳,蚂蚁金服集团财务与客户资金部总经理赵颖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总经理孙利军。

    阿里新增四名合伙人
    阿里新增四名合伙人

    截至目前,阿里合伙人总人数已增至34人,同时,阿里合伙人群体年轻化趋势正在继续,年富力强的70后群体占比已经超过80%,其中俞永福和孙利军更是75后。

    阿里合伙人委员会在邮件中指出,在阿里巴巴集团进行组织结构升级,快速行动迎接未来挑战同时,新加入的四位合伙人将和其余30位阿里合伙人一起,继续捍卫、传承并升级阿里巴巴的文化、使命和价值观。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阿里巴巴在组织架构上频频出现“大动作”。

    就在前一日,阿里巴巴宣布对组织结构进行升级,组成了由“小前台、大中台”互为协同的管理模式,同时更多“80后”年轻管理者将承担起重要管理职能。调整后,阿里将构建符合DT时代的更创新灵活的“大中台、小前台”组织机制和业务机制。人事方面,原阿里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将担负起“中台”的重要工作,负责共享、数据、搜索,以及闲鱼、淘宝头条等创新孵化业务;原阿里副CFO郑俊芳将带领平台综合治理团队。

    随着近年来阿里巴巴规模不断扩大和业务重心的不断转移,组织架构的调整被业内视为必然之举,新的业务布局从此次新增四名合伙人所属部类也可窥得端倪。有分析指出,调整后阿里从过去自上而下的“树状”管理结构变成“网状”管理结构。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亦表示,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正成为新经济时代的“石油”和引擎的大背景下,阿里必须着眼于未来进行全面变革,“这次组织结构调整,是我们面向未来必须经历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