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枫叶教育上财年业绩大幅增长 全年业绩强劲

    在香港上市的国际教育公司枫叶教育(01317.HK)最新公布的上财年业绩大幅好于预期,多家机构看好其前景。虽然枫叶第二大股东红杉资本全部出售其所持股份的消息使得该股在最近三个交易日较上周创下的历史高位有所回调,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配售获得多家知名的大型机构投资者接盘,投资者追捧枫叶教育的态势并未改变。

    枫叶教育全年业绩强劲
    枫叶教育全年业绩强劲

    枫叶教育去年11月底登陆港交所,股价在今年7月上旬、9月上旬两度探底后企稳上攻,12月3日曾创下3.58港元的历史新高,7日收于3.1港元。9月以来,该股累计上涨逾50%。

    全年业绩强劲

    作为内地最大规模的国际学校办学集团,枫叶教育集团日前公布的截至2015年8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该财年,因市场对高素质教育的需求强劲及该集团年内新增3间初中、3间小学以及1间幼儿园,集团招生人数显著增长。入读学生总数增加19.0%至16078人。因此,该集团总收入出现20.9%的升幅至约人民币6.53亿元,2014年为人民币5.4亿元。毛利由2.35亿元激增27.0%至约2.99亿元。毛利率显著改善2.2个百分点至45.7%。主要由于招生人数上升,令若干学校的使用率相应增加。

    公司经扣除优先股公平值变动、优先股更改亏损、认股权证公平值变动、注销认股权证收益、上市相关开支、以股份付款及出售分类为持有待售资产收益等非经常性项目后,经调整纯利为1.86亿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大幅增长45.8%。

    枫叶教育表示:“本年度新增7间学校,其中4间位于本集团现有网络,其中3间位于新增城市平顶山。截至2015年8月31日,入读学生总数进一步增加至16078名,将学校使用率推升至61.6%。为迎合上升的入读学生人数,我们已招聘更多教师。于2014/2015学年终,本集团拥有约1576名教师。另外,学费于本年度维持稳定。每名学生的平均学费为人民币37500元,比上一年度的人民币37000元有轻微上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