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策略周报:震荡为主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上周市场在地产股带动下沪指一度逼近3600点,但随后回落,投资者趋向谨慎,个股出现分化。最终上证综指一周上涨2.58%,收于3524.99点;深成指一周上涨3.07%,收于12329.18点;创业板指一周上涨1.61%,收于2692.16点。两市一周共成交4.2万亿元,较前周有所下降。

    券商策略周报
    券商策略周报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房地产、休闲服务和家电等行业领涨,计算机、通讯和国防军工等跌幅靠前;主题方面,土地流转、创投和在线旅游等概念表现相对活跃。

    湘财证券:

    上证综指在3400点前期密集成交区获得强力支撑,创业板在牛熊分界线200日均线2600点附近获得强支撑。动量跟反转组合过去一周均未能超越基准指数,预计本周上证指数将在3400-3600点区间震荡。

    国金证券:

    货币政策依旧宽松、汇率政策相对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城市经济工作会议等将召开,短期市场将在犹豫中选择上行,存量行情仍将延续,但与此同时需要提防临近月底市场风格出现短暂切换。

    银河证券:

    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期,需要在震荡中不断夯实底部。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通顺、业绩较好的公司,推荐四条主线:大健康类、智能设备类、移动互联网龙头、信息安全。

    中金公司:

    目前市场并未出现系统性的利空因素,且资金面依然宽松,预计短期市场虽然难以继续大涨但亦难以持续下跌,仍将以震荡偏弱行情为主,交易量有可能继续萎缩。

    中泰证券:

    在美国加息预期已经充分反映情况之下,本周市场有望出现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但是考虑到明年1月份上市公司减持压力的提前反应,仍然建议中性仓位。

    方正证券:

    沪市上涨压力看似很大,但若蓝筹股长阳向上,则一切将化于无形之中,就如上周的万科A那样。

    兴业证券

    调整期亦是布局期转机最快在12月中下旬

    一、抵抗式下跌未结束,调整期亦是布局期

    短期调整尚未结束,将呈抵抗式下跌。中短期行情有两种情形假设及应对策略:情形一,因为加入SDR等利好,场外资金抄底,市场出现反抽,但持续性存疑。因为深秋以来获利盘压力大、投资者仓位重,故此次调整将是抵抗式下跌,周线级别;情形二,无反抽、继续快速杀跌至9-10月份的成交密集区域,则调整一步到位。回过头来看,市场选择了情形一,因此,从时间和空间上调整都还不够充分。但投资者更应当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12月初的调整,在钱多、经济弱、政府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为转型服务的确定性前提下,行情的系统性风险不大,仍应保持底限思维。建议投资者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对于一些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利用短期调整怀着怜悯的心买入,为跨年度行情布局,以待明年春季收获。

    行情转机最快可能出现在12月中下旬,慢则等到明年元旦之后。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1.1万人,好于预期的增长20.0万人,前值则上修为增长29.8万人,这意味着本月15-16日美联储加息已没有悬念。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反弹的起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的政策有望超预期,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改革加力、有破有立,是影响明年A股行情节奏和结构的最大变数,尤其是以供给侧改革等为代表的破旧立新方面的突破。“破旧”以提高效率,“立新”孕育新希望。一方面,加速存量出清,将资源要素从产能过剩、需求增长放缓的产业中释放出来;另一方面,关键是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引导资源要素流向新消费,增加新供给。目前尚未进入“破旧”去产能的实质性阶段,并不会引发风险溢价的上升,甚至因为预期供求关系的边际改善成为周期股反弹的催化剂。而“立新”政策本身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因此,政策对市场影响偏正面。

    中性假设下,行情的转机可能要等到岁末年初资金做账回表扰动结束之后。而经历年末休整,明年一季度行情更值得看好。驱动因素包括:(1)经济刺激政策继续,财政加力,叠加降息降准。(2)改革预期和舆论较强,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3)博弈角度,业绩真空期,重要股东重获“减持”自由而有意愿做大市值;IPO重启,“炒新”热情持续升温。(4)从投资者仓位来看,目前绝对收益投资者的仓位不高,仍有提升潜力。

    二、立足风险收益比,耐心审慎布局明年投资机会

    基于对明年一季度市场相对乐观的判断,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基于“立新+破旧”思路,建议优选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审慎布局。

    科技股:深入发掘成长股“新蓝筹”,寻找更新、更炫的机会。TMT依然是重点领域,比如人工智能、VR、互联网新应用,至少一季度有望保持热度。

    现代服务业: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

    “新股”相关机会:新股、次新股;高股息率股票的配置价值;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

    政策主导型机会:有立、有改、有破,新投资(“十三五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反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