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七股份控股权转让生乱局 遭深交所关注

    12月7日,深交所向零七股份发监管关注函,称近日接到投资者投诉,公司实际控制人练卫飞于2015年6月30日通过合约向深圳市东方财智资产管理公司(简称“东方财智”)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市源亨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源亨信”)100%股权。由于深圳源亨信直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97.22%股权,该笔股权转让行为涉嫌构成公司实际控制权变化,但是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练卫飞一直未对此股权转让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零七股份控股权转让
    零七股份控股权转让

    同时监管函指出,东方财智支付股权转让款后,练卫飞拒不履行转让责任并私自将股份转让于第三方。因此,投资者投诉称,零七股份目前筹划控制权转让相关公告涉嫌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情况。

    深交所对该事项监管关注,要求零七股份董事会及实际控制人就上述投资者投诉情况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其中,应当明确针对公司控制权转让行为是否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及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情况;并于12月8日前将相关说明材料报送至深交所监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