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供应商领衔 美股芯片板块走强

    受部分企业业绩超预期的提振,美股芯片板块上周显著走强,其中以安华高科技、Skyworks、凌云科技等为代表的苹果供应商表现尤为突出。此前有机构指出由于iPhone6s需求疲软,苹果大幅削减供应商订单,但市场分析人士称,苹果供应商近期集中发布的业绩缓解了市场担忧。

    “苹果系”全线反弹

    统计显示,苹果主要供应商中,Skyworks股价上周上涨7.4%,安华高科技上周上涨13.5%,今年以来上涨47%,InvenSense上涨6.2%,凌云科技上涨13.4%,Qorvo上涨3%。在“苹果系”带动下,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周上涨2.87%。

    美股芯片板块走强
    美股芯片板块走强

    安华高科技公司上周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5年11月1日的上财季销售收入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5%,预计当前财季收入为17.8亿美元,上季净利润7.37亿美元,同比增长33%,好于市场预期。

    安华高科技目前近四成的收入来自无线通讯业务,上财季该业务收入环比增长10%。安华高科技称,来自苹果的销售收入抵消了“亚洲一个大客户的产品周期翻转”。对当前财季,该公司预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无线业务收入可能小幅下滑。

    尽管安华高科技的业绩不算惊艳,但缓解了市场对苹果削减订单的担忧。瑞信上个月曾发布报告指出,由于iPhone6s需求疲软,苹果已将供应商的配件订单削减最多10%,预计第四季度iPhone发货量将低于8000万部,明年第一季度发货量在5500万至6000万部之间,并将2016年iPhone发货量预期从2.42亿部下调至2.22亿部。

    不只是安华高科技,其他苹果供应商的业绩也普遍好于预期。Skyworks上财季收入同比增长23%至8.8亿美元,并预计当前财季收入将达到9.25亿美元;Qorvo上季收入7.1亿美元,预期当前财季收入将达到7.2-7.3亿美元;InvenSense上季净收入同比增长6%至1.125亿美元,环比增幅达到2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