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首付比例2015 最新贷款利率一览表

    2015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二套房贷首付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第一期付款。

    二套房首付比例2015
    二套房首付比例2015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通知》要求,从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但是,不少分析认为,对于一线城市而言,即便将二套住房首付比例调整至20%意义也不大。

    二套房贷利率下降,对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最直接的利好就是购房成本的下降。

    例:以贷款50万元买房30年还清为例:如果贷款按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5.9%执行,每月应还本息为2965.68元,累计支付利息567645.71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则利率为6.195%,每月应还本息为3060.72元,累计支付利息为601860.21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则利率为6.49%,每月应还本息为3157.05元,累计支付利息为636538.93元。

    通过对比发现,如果二套房贷只上浮5%,月还款本息将减少96.33元,累计支付利息将减少34678.72元。

    最新贷款利率一览表:

    二套房首付比例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