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工资标准2015 日本或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至3%

    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对于低收入者来说,完善最低工资增长机制是很有必要的,最低工资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全国至少有25个地区上调了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标准最高的上海、深圳两地的最低工资水平也才超过2千元。

    2015年部分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一览:

    最低工资标准2015
    最低工资标准2015

    截至9月28日,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中,深圳以每月2030元跃居首位;上海以2020元位列次席;广东以1895元排名第三。

    另外,公告显示,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重庆和青海8个地区,今年还未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同时,浙江、江西和贵州三地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暂未施行。

    国外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计划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3%,通过提高工资来促进经济复苏。这一措施一部分是为实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600万亿日元的目标,也是为了促进投资,实现生产力改革以及通过提高工资刺激消费支出。

    据日经快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日本最低工资需每年上调3%。他的目标是将全国平均最低时薪提高至1,000日元。目前日本全国平均最低时薪为798日圆,增加3%意味着提高24日元。

    同时,如果最低工资每年提高3%,到2023年,全国平均最低时薪提高至1,000日元的目标将会实现,在这段时间内,政府必须在协商最低工资标准时,施加其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