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再次重组遇阻 李嘉诚投资有什么技巧?

    李嘉诚再次重组遇阻,作为投资界的大佬,李嘉诚的一举一动备受社会的关注。李嘉诚是一个很有经济头脑的投资者,近几年来,李嘉诚从香港、内地撤资超千亿,大部分投到欧洲去了。

    李嘉诚再次重组
    李嘉诚再次重组

    近来,市场预计,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又将是一个超2000亿港元的巨无霸。但是,两家股东代理公司ISS和GlassLewis都建议股东投票反对电能实业与长江基建的重组,或影响交易的重组进程。

    有分析师表示,为了获得这笔交易,李嘉诚最后可能会再次提高收购价。在分析人士看来,两家机构之所以建议投资者投反对票,无非是换股的价格不吸引人,要求公司加价再考虑进行交易。

    GlassLewis称,此次合并交易出价太低,该机构认为,根据过去一年的平均股价,每股电能实业至少可以换1.19股长江基建,如果计算5%的溢价,甚至应该可以换到1.25股长江基建。

    香港资产管理公司ValkyriaKapital的基金经理NiklasHageback表示,我们相信,李嘉诚最后可能会提高收购价,因为他们需要这笔交易。

    “识赚钱更要识使钱”。李嘉诚坦言,对赚钱的重视程度不及捐钱,形容李嘉诚基金会是其第三个儿子,在财富代代相传的观念中,基金亦是其一“接班人”,期望这种想法能在中国人社会扩大和延续,说为慈善卑躬屈膝在所不辞,亦会选择以“建立自我,追求无我”为墓志铭。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自1980年创立基金会至今,李嘉诚已向其捐出145亿港元。对于财富,李嘉诚说:多年前的一个晚上,他辗转反侧,最后豁然开朗,他顿悟了把基金会视作第三个儿子的道理,这样才会全心全意爱护,给其分配财产,使基金获得所需资源,落实一切公益专案,把自己的心愿永远延续下去。

    基金会成立33年来,从不向外募捐,捐款人只有李嘉诚一人,他不求名,在内地捐款,拒绝所有的建筑物以他的名字命名。他规定基金会80%以上的捐款用于大中华地区,不超过20%的用在海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