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达73亿拿下新江湾城宅地 刷新上海宅地新纪录

    11月2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新江湾巨型纯住宅地块迎来了现场竞标,12家房企、数轮争夺,最终由信达以72.99亿杀出重围夺得,名义楼板价4.9万/㎡,若扣除20%保障房面积后,实际楼板价超过6.1万/㎡,刷新了上海住宅楼板价新纪录!这是国企豪夺一线城市宅地的最新案例。

    信达拿下新江湾城宅地
    信达拿下新江湾城宅地

    这幅巨型宅地总范围东至江湾城路,南至殷高路规划公共绿地,西至淞沪路公共绿地,北至国泓路清波路。地块出让总面积为131998.1平方米,容积率为1.125,为住宅用地,地块的挂牌起始价高达40.1725亿元,楼板价2.7万/平方米。

    事实上,该地块曾于首次挂牌之后被紧急叫停,经过系列调整后重新挂牌出让。调整后该地块要求中小套型比例不低于60%。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中小套型的比例不调整,这幅地块的成交价很可能会更高。

    昨天现场竞标的12家房企包括泰禾、中铁建、保利、龙湖平安联合体、中铁、金茂首开联合体、葛洲坝、阳光城、象屿、新城、信达和中海,各路央企大亨、福建大佬、保险财团齐齐亮相,竞争极其激烈。举牌达到70亿元后,最后的竞争在泰禾和信达之间展开,但最后福建房企泰禾不敌实际控制人为财政部的国企信达,最终败下阵来。

    有机构梳理了2015年至今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的44幅住宅用地,发现其中77%被央企或国企摘得,只有10幅为民企摘得;上海同样,在今年成交的39幅住宅用地中,国企拿地占比达56%。今天新江湾城巨型宅地又被央企高价夺得,且再造地王、创下沪上宅地楼板价新纪录,央企的财大气粗可见一斑。而央企如此强势进入一线城市、主宰土地市场的趋势也将影响未来楼市。虽然高价地并不能完全代表未来市场售价,但如此多“地王”集中出现,未来一线城市房价很难不受到影响,住宅产品豪宅化难以避免。有业内人士测算,这幅新江湾城地块未来必须卖到8.7万元/平方米方能保本,未来产品售价将超过10万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