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哽咽演讲:小米的楼还远不够高

    11月24日,在2015年小米公司最后一场发布会上,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雷军哽咽了。

    雷军哽咽演讲
    雷军哽咽演讲

    “过去的五年,是小米的五年,也是中国手机行业巨变的五年。有人说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手机业成功转型娱乐业,表现形式就是没完没了的发布会,而且所有的发布会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闪闪发光的五个字:友商是【傻逼】,其中小米首先是【傻逼】。”临近发布会结束,雷军一改往日风格,进行了一段演讲。

    的确,跑手机行业的记者感同身受,小米、乐视、华为、锤子等手机厂商喜欢扎堆办发布会,乐视董事长贾跃亭、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没少对“友商”针锋相对地“开炮”,甚至来自家电业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来凑热闹。

    市场竞争仍然激烈,当天,雷军还是挂念着“友商”,频频提及竞争对手:“我们的千元旗舰级,遇到友商批评……友商说,很多公司的手机厚度是虚标的……既然说到了老罗(指罗永浩),其实我还更羡慕他那句‘漂亮的不像实力派’。这句话,与其用在899的坚果手机,不如用来形容同样899的红米Note3……”

    “被大家议论也罢,嘲笑也好,无论如何,通过全中国友商们的共同努力,国产手机成了市场主流!”雷军称。

    年度压轴发布会上,小米带来了什么?千元机红米Note3,但是,外界期待的小米手机5并没有如期而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