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指数再次冲百 对冲基金继续看涨

    23日盘中,美元指数距离100大关仅一步之遥,创下8个月新高。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看涨美元情绪继续升温,对其它主要货币的净空仓位纷纷创下阶段高位。市场分析师指出,随着欧央行12月扩大量宽的概率加大,而美联储年底加息已几无悬念,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汇率还可能继续走强。截至北京时间23日19时30分,美元指数为99.85,当日早盘该指数曾冲至99.98。

    美元指数节节走高

    今年3月12日美元指数曾上触100关口,为2003年4月以来首次。近日随着最新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远好于预期,美联储在12月加息几无悬念,美元指数也节节攀高。

    美元指数再次冲百
    美元指数再次冲百

    CFTC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净多仓位较此前一周大幅增加92293手期货和期权合约,创下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欧元净空仓位为164177手合约,此前一周为142,939,看空程度为今年6月2日以来最强;瑞郎净空仓位为15329手合约,此前一周为9310手合约,看空程度为今年1月13日以来最强;澳元净空仓位为66464手合约,此前一周为52830手合约,看空程度今年3月10日以来最强;英镑净空仓位为25260手合约,此前一周为15770手合约,看空程度今年6月16日以来最强;日元净空仓位为78611手合约,此前一周为66888手合约,看空程度今年8月18日以来最强。

    巴克莱经济学家指出,10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坚实”,展现出强势,表明就业市场全面反弹,为近期美元上涨提供了坚实的动力。数据显示,10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7.1万个,显著好于预期的18.2万个;失业率从5.1%进一步下降至5%,创2008年以来新低。该数据发布后,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几率从此前的56%大幅上升至72%。

    美元近期有望追平欧元

    高盛等机构日前更表示,继续看涨美元,特别是在欧美两大央行一松一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欧元对美元平价的“脚步”已经渐近。

    高盛称,美联储基本已经确定在12月会议上加息,并预计2016年联储还将继续加息100基点。高盛分析师指出,意外强劲的非农报告令美元再次爆发,而美元在年底前即可追平欧元,甚至比欧元更“贵”。由于欧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今年以来欧元已经下跌11.3%。

    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布鲁克斯表示,此前有两种观点认为美元牛市已经结束。第一,美联储加息已经被市场消化;第二,如果知道美联储将要加息,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在12月扩大宽松。他表示,这两个观点都不成立。此前一些预期变化就能推升美元汇率,那么真正加息将无疑利好美元。此外,短期而言,欧美央行似乎都在追求自身目标的实现,从量化或是市场推测角度都不能说欧央行政策受制于美联储政策。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末再度对外透露再宽松信号。他表示,若通胀下行等风险变为现实,将会调整量化宽松政策规模,该行并不缺少达成目标的工具。必须非常密切地监测金融稳定风险,欧元区经济增长仍较为缓慢,但比以往要强,欧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在体现和证明其效果。

    瑞银财富管理也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加大宽松力度会令欧元承压。瑞银分析师特维斯强调,市场目前已经计入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准备期”。在12月会议之前,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或进一步强化加息预期。由于美国经济扩张仍在持续,且由于贸易仅在美国经济活动中占很小一部分,因此海外经济疲软不太可能会阻挠美国的增长前景。

    美银美林最新全球调查结果也显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基金经理对美元的看涨前景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