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纳入sdr对股市影响 人民币何时将纳入?

    人民币纳入sdr对股市有什么影响?近来,SDR这个词很热,不久前G20峰会上习大大还专门提到了SDR。

    人民币纳入sdr对股市影响
    人民币纳入sdr对股市影响

    SDR是什么意思?SDR是特别提款权的英文缩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配给会员国的一种使用资金的权利。

    目前的SDR货币篮子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种货币组成。IMF每隔五年会对货币篮子的构成进行评估,以确保篮子中的货币在国际交易中具有代表性。

    那么,人民币加入这个“篮子”意味着什么呢?业内人士称,短期之内,可能会带来国际市场对于人民币资产的兴趣,引发其他各国央行买入人民币资产;从长远看,人民币被纳入SDR货币篮子,会对国际货币秩序产生一些重大影响。

    如果人民币成功“入篮”并正式生效,那么人民币将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之后,第五个加入SDR的货币,也是第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SDR货币。

    人民币纳入SDR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纳入SDR对A股市场也是有好处的。在资本市场上,开放发展更多体现在长期资金的双向开放,比如QFII、QDII、RQFII、沪港通、境外央行等长期资金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市等,还有未来的深港通、沪伦通、沪巴通等。

    可以预见,在人民币纳入SDR后,将成为A股市场国际化及双向开放的催化剂,届时A股市场的定价权将显著增强,同时成为影响国际股市格局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