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MM金融互助高息骗局 年化收益23倍或涉传销

    MMM金融互助高息骗局,年化收益23倍或涉传销。“投资额60元-6万元,每月固定收益30%…”打开“MMM互助金融(简称MMM)”的中国官网时,几个大字刺激着每个访问者的神经。

    MMM金融互助高息骗局
    MMM金融互助高息骗局

    近期,这个名为“MMM互助金融”的“理财产品”在网络上颇为流行,在各大论坛、QQ群、朋友圈中,宣传MMM的广告随处可见。查找微信公众号,输入MMM,经过认证的MMM社区、MMM平台同样数不胜数。

    银监会、工信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近日也专门就类似的“金融互助”发出风险提示。

    那么,这个打着“互助金融”口号的理财方式到底是何方神圣,真的如其所说不是高风险的投资项目吗?

    记者发现,这个几乎在网络上无处不在的MMM互助金融社区,似乎根本找不到真正的运营者,也很难找到任何任何实质的项目,惟一能找到的是频繁变换域名马甲的官网注册窗口,以及铺天盖地的诱惑人心的30%月收益。至于那些认证的微信号,大多是某某网络公司认证的,他们大多号称是MMM运作团队或者说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MMM官方网站打开不稳定,一些山寨的MMM也已经出现,MMM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对此进行了风险提示。

    MMM怎么玩?年化收益23倍?

    根据该组织对自己运行规则的描述,所谓的“MMM互助金融”是这样一种模式:MMM把参与者分为“提供帮助者”和“寻求帮助者”,两者互相配对,投资人先以“提供帮助者”的身份,给“寻求帮助者”提供资金,然后获得一种名为“马夫罗”的虚拟物品;15天之后,参与者可以以“寻求帮助者”的身份,与新的“提供帮助者”配对,卖出“马夫罗”套现。

    对会员来说,MMM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灵活投资、超高收益、短期套现:60元起投,每天获得1%的利息,15天即可申请套现,最长30天必须出局重新投资。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