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通胀望明年恢复增长

    日本央行1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每年购债80万亿日元(约合6471亿美元)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同时维持对本国经济正温和复苏的基本评估。

    日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0.2%,按年率计算下降0.8%,为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陷入技术性衰退。日本央行则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企业投资“正在温和上升轨道之中”。

    此外,日本央行维持物价水平正稳步上升的看法,认为目前通货膨胀步伐缓慢主要是全球原油价格低迷所致。日本央行表示,从长期来看,通胀预期似乎正在上升,但近期也有部分指标显示通胀上升势头较弱。

    日本央行预计,通胀水平有望明年恢复增长,届时持续低位徘徊的全球原油价格对日本物价的影响将逐步减弱。此前,日本央行以原油价格低迷为由将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推迟至2016财年下半年,即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