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已做好九年来首次加息准备

    据市场观察报道,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官员都对12月份加息持开放态度,这意味着他们几乎已经做好了九年来首次加息的准备。

    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联储会议纪要

    纪要称,“大多数与会者”都预计,到“下次召开政策会议时”美联储加息的各种条件将可“得到很好地满足”。

    在10月份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公布的利率声明中,美联储高官首次暗示其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加息的问题,该行将于12月15日和16日两天召开下次政策会议。

    大多数与会官员都表示,这种新的措辞并不意味着该行将在12月份自动加息,并表示这种措辞使其在是否加息的问题上保留了开放态度。但他们还说道,只有在发生“令人始料未及的震惊事件”或是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的情况下,加息的道路才会发生改变。

    此同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少数“鸽派”成员则认为,市场可能对这种措辞作出错误的解读,从而将其作为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加息的强烈信号。

    在美联储召开10月份政策会议的两周以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促使许多投资者都认为美联储已经做好了加息的准备。事实上,美国股市几乎并未马上对周三公布的这份美联储会议纪要作出反应。

    支持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业界人士已经提出了多个加息的理由。他们认为,如果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时间,则将向市场发出一个信号,使其认为该行对美国经济状况缺乏信心,这只会让金融市场在首次加息的重要性问题上变得更加焦虑。而第二个理由则是,金融市场的不平衡性风险正在增强。

    同时,赞同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人士还指出,如果该行在12月份首次加息,那么在随后时间里就更有可能以渐进的方式逐步加息。

    在周三公布的纪要中,美联储高官还解释了为何要在10月份政策声明中删掉有关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发展之忧虑的措辞。

    在10月份会议上展开的讨论中,美联储高官指出自9月份以来金融市场波动性已经有所减弱。“美国金融体系看起来已经顶住了全球金融市场混乱形势所带来的压力,并未显示出任何遭遇了系统性压力的迹象。”纪要指出。

    尽管美国第三季度GDP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美联储高官则指出,商业和消费者需求拥有“稳固的基础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