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各省经济排名2015 上半年各省gdp排名一览

    中国各省经济排名,进入21世纪后,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步高速增长。其实,中国经济不可能崩溃。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上,我们将注意力放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

    2015年上半年各省GDP,重庆以11%的增速居首,东北三省增速排名靠后,其中,辽宁以2.6%的增速垫底。

    总体来看,27个省份增速较一季度出现回升,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全国逾2.7万亿元。

    与当地一季度GDP增速相比,北京、河北等27个省份上半年的GDP增速出现回升,其中,海南回升幅度最大,其上半年GDP增长7.6%,增速较一季度提高了2.9个百分点。

    仅有西藏、内蒙古这两地上半年GDP增速较一季度出现回落,分别回落了0.9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安徽和山东的上半年GDP增速则与一季度持平。

    从GDP总量来看,广东省上半年GDP总量为34526.64亿元,为全国最高;江苏排名第二,为33926.90亿元,这两个地区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3万亿俱乐部”成员;排名第三的山东离“3万亿俱乐部”也只有一步之遥,GDP总量达29731.68亿元。

    2015上半年各省GDP排名一览:

    中国各省经济排名2015
    中国各省经济排名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