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国际油价再度暴跌 国内油价有望再迎下调

    据新华社电继月初国内油价下调之后,17日24时新一轮调价时间窗口将开启。由于近期国际油价走势疲弱,业内机构普遍预计国内油价有望再迎下调。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11月3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125元。在此次调价之前,国内油价曾经历“两连涨”。而自11月3日油价下调之后,国际油价继续下行,这使得成品油价“两连跌”成为可能。

    国际油价再度暴跌
    国际油价再度暴跌

    截至11月13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40.74美元,比11月3日价格下跌15%。在专家看来,近期打压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有两大方面:一是美国原油库存不断攀升;二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越来越浓重。

    易信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全球原油库存目前升至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发达国家原油库存较5年均值高出2.1亿桶,已经超过2009年年初金融危机以来累计的过剩原油库存。另外,近期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的讲话倾向于支持加息,市场预期认为,12月份升息可能性继续提高。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大宗商品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剧。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始终运行在每桶四五十美元附近,与去年相比处于“腰斩”水平。而国际能源署在最新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认为,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态势可能仍将持续,油价在中期可能会保持在当前水平。

    由于国际油价保持低迷,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持续走低。隆众石化网分析师薛群表示,今年美国出现暖冬现象,这削弱了取暖油的需求。短期来看,原油高库存的压力将继续影响国际油价。预计11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顺利开启,油价或迎来年内第十一次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