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重启在即 中金预计打新平均收益仍有300%

    中金公司表示,IPO发行规则改变,新股上市后大涨的格局不会改变,涨幅将从此前的681%降至300%。

    中金预计打新平均收益
    中金预计打新平均收益

    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新股上市后最大涨幅平均为681%。中金公司指出,由于监管机构放松了此前23倍市盈率的上限,未来新股发行市盈率或小幅上升。此外,投资者情绪的低迷也将降低新股上市后的涨幅。

    国泰君安分析师徐寒飞此前提到,IPO发行新规改为了网上市值申购、摇号中签,网下市值比例配售的发行规模,打新资金门槛限制大幅降低(只要有股票仓位),中签率将显著降低,打新预期收益大幅下降,不再有IPO的无风险收益率高地。

    此前,由于23倍市盈率的估值上限,打新对中国股民来说一度是几乎包赚不赔的买卖——如果你能抽中新股的话。

    上周,中国监管机构称,今年年内将重启IPO。

    王汉锋表示:“我们保守的预计新股上市后的涨幅平均约为300%。尽管一些公司将直接对新股定价,但定价程序依然将受到例如市盈率等指标的限制。”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新规之下,小盘股取消询价,改为由发行人和中介定价,意味着小盘股IPO被低估程度可能将大幅减弱,打新的一二级套利收益下滑,打新很可能不再是无风险事件,需承担跌破发行价的风险。

    王汉锋表示,在新的IPO体系下,发售2000万新股以下的公司将被允许直接定下发行价。这意味着高于23倍的市盈率或将被允许。不过,当局尚未就这一问题明确观点。

    此外,为抑制巨资炒新,新股发行将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改为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这将缓解打新期间大量资金被冻结的问题。

    中金表示,考虑到IPO的低中签率,投资20万元于股市的投资者打新一年的预期收益率为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