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基诺与王毅握手竟手插兜 国人怒了斥阿基诺外交失礼

    11月1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尼拉总统府会见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本来,这是一次非常普通的活动会见。但是,由于阿基诺的不尊重,国人怒了。究竟怎么回事呢?原来,在握手之时,阿基诺竟然手插兜,显得十分傲慢,甚至有网友说这是“赤裸裸羞辱中国”。

    阿基诺与王毅握手
    阿基诺与王毅握手

    阿基诺与王毅握手竟手插兜的表现,究竟是基于文化差异还是一种外交失礼?有网友对此形容为“不尊重的握手、随便的握手。”不少网民更是在网站上炸了锅,批评阿基诺不懂礼貌。

    相关阅读

    盖茨跟总统们握手,一手总插裤袋

    一些韩国新闻网站贴出盖茨过去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会面握手的照片,显示盖茨似乎有一手插裤袋的习惯,在非正式场合的会晤更是如此。

    2008年,盖茨在和朴槿惠的前任、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会面握手时,同样也是一只手放在裤袋里。不过,在2001年和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会面时,盖茨倒是十分尊重的用两只手和对方握手。

    此外,还有韩国网民找到很多盖茨在和其他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前总统萨科齐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握手时单手插裤袋的照片,这样的握手方式可谓“盖茨style”。

    《东亚日报》就事件在首尔采访了盖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这位朋友说:“盖茨是一个很随意的人,不受世俗规矩束缚。所以即使他和国家政要或者国际组织高官见面时,也常常采用这样的方式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