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地产年底销售高峰 上调全年目标至1800亿

    恒大地产(03333.HK)11月10日发布公告,将2015年全年目标上调20%,至1800亿元,较2014年实际销售额1315亿提升37%。该公司本月较早前的公告显示,已经在10月底前完成了年初确立的1500亿销售目标。

    恒大调目标一千八百亿
    恒大调目标一千八百亿

    恒大地产披露的数据显示,前十月已累计销售1545.3亿,同比增44%。

    恒大地产全年的销售高峰出现在10月份,其单月合同销售258亿,创下集团历史新高,也是国内地产公司中的单月销售冠军。紧随其后的万科当月销售206亿元,而中海、保利、碧桂园等原同属第一军团的千亿级房企,10月销售额分别为105亿、130亿和130亿。

    恒大地产并没有解释为何在10月份创下销售峰值,但可以确定的是,该集团在2015年上半年以来在市场上的一系列并购行为,以及土地市场上的积极扩张,对于销售的增长颇有裨益。

    据悉,2015年5月以来,恒大先后在武汉、重庆、成都等城市并购地产项目,用于收购的总金额超过200亿。以该集团最近于重庆并购的巨无霸项目御龙天峰为例,总建筑面积达138万平方米,且相当比例的货量处于可售状态。

    毫无疑问,这些项目的并入对于提高恒大在2015年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具有正面意义。另外值得提及的是,该集团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新增的土地储备也逐步进入销售回报期,因该集团遵循的快速开发思路是拿地后4~6个月开盘。

    鉴于恒大地产在年底步入销售高峰,使得该集团即便此番将目标上调至1800亿,其前十月的实际完成率仍达86%。因此,业内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该集团完成目标的几率较高,甚至有冲击2000亿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