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刘胜义:关于中国“互联网+”的三大洞察

    11月7日,第五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举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等中马两国政府官员,以及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悉数出席。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应邀在会上做了《互联网+:新丝绸之路,新思维和新方法》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腾讯对“互联网+”的理解以及实践,深度阐释了“互联网+”对中国经济以及企业发展的价值和意义。

    中国互联网+的三大洞察
    中国互联网+的三大洞察

    刘胜义在演讲中表示,在当前经济趋缓的背景下,“互联网+”这个以互联网与全行业深度融合为路径的战略,代表着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同时也是中国通往物联网(IOT)、万物互联(IOE)的蓝图。对于广大的企业家而言,需具备“从0到1”、“从竞争到合作”和“变减法为加法”这样的互联网创新思维和精神,才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

    关于中国“互联网+”的三大洞察

    当前,中国和马来西亚,包括整个亚洲正在面临经济放缓的发展局面,如何有效地克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困境,这成为与会代表关心的热点话题。

    刘胜义指出,中国的“互联网+”,是一项旨在将互联网深入嵌入所有行业并实现整合的战略,其价值在于能推动经济实现指数级增长。互联网的连接效应,能够促进交通运输业、医疗保健业、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创新升级,成为强大的变革催化剂。这就犹如第二次工业革命时电力的应用和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的诞生,互联网的融合让整个世界的现代化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互联网+”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切实战略。目前,中国不仅拥有全世界最多的互联网人口,也是移动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互联网在中国几乎已经连接起人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互联网和将互联网与各行各业实现融合的‘互联网+’计划,勾画出了中国未来将物联网变为现实的蓝图,也为万物互联的最终实现带来了希望。”刘胜义表示,通过“互联网+”计划,中国正在实现所有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甚至快于世界上大多数发达国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