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重启抽血效应减弱 周一大概率低开高走

    IPO即将重启,又一只靴子落地。不得不说,证监会这一次把握的时点恰到好处,毕竟当下的市场已经回暖甚至有点热火朝天的味道,此时“洒几滴冷水”也未尝不是好事。再说了,如果是非得靠限制股票供应才能维持的高估值,终究也是不健康且难以长久的。

    IPO重启抽血效应减弱
    IPO重启抽血效应减弱

    直接定价的方式在某种程度上被看作是出现了市场化发行的趋势。而此次新股发行办法中,符合市场化发行趋势的调整也不仅如此。

    11月6日下午,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罕见的出现了上下两个部分,当“下半场”开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讲到,IPO即将重启时,在座众多媒体记者不禁发出一阵惊呼。

    类似的情绪在不到半个小时之后,便在全中国的股票投资者间传开。“下周开始A股是不是要开始跌了”,一位股民在其朋友圈这样问道。

    不过,令人们稍感安慰的是,此次IPO重启并非采用原有的规则直接重启,根据上一次IPO重启的经验教训,监管层决定完善现行的新股发行制度。新规执行后,打新对于市场的吸血效应将会减弱,对二级市场的影响预计将更为缓和。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甚至认为,此次重启IPO对投资者只有心理上的影响,没有实质性影响,周一市场大概率会低开高走。

    抽血效应减弱

    实际上,股民对于IPO重启色变,一方面也源自于打新对于A股二级市场资金大规模的抽血效应。

    此次,证监会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要一方面便在此处。针对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的影响及部分投资者卖老股打新股问题,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同时强调新股申购应为投资者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的行为,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进行新股申购。

    新政策的影响,通过一组数据就可见一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