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之王格罗斯:100%确定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Bullard)周五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以及其它导致联储9月会议上推迟加息的全球问题已基本消失,他估计联储下月加息的可能性接近80%。

    12月美联储将加息
    12月美联储将加息

    布拉德在对圣路易斯地区金融顾问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有关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已经减退,该国今年经济预计仍将以接近7%速度增长。他表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比今年较早时联储正稳步向加息迈进时更高。

    布拉德预先准备好的发言稿在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就发放给了媒体,但他此前已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稳健表示了信心。他在周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已基本正常化,”实际上,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可能需要为就业增长的最终减速做好准备。

    布拉德表示,其他妨碍联储加息的因素,包括通胀疲软,也将被证明正在过去。随着油价接近稳定低位,通胀率将不再因为油价的稳步下跌而受到抑制。

    专家观点

    格罗斯:100%确定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Gross)周五(11月6日)在10月非农就业报告后称,非农就业数据大幅攀升,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现在是“100%”。

    格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做好动手的准备了。”

    受访之前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份新增27.1万就业,这高于市场预期,且薪资创下逾六年最大涨幅。

    管理着14亿美元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称,就业数据公布前他的基金存续期为负,也就是说他已经占据有利位置,可以从升息中赚钱了。他还表示,自己在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并建议投资者降低风险。

    格罗斯说,“所以我要做的是进行低风险交易,也就是说不大规模投资股票,也不投高收益债券。”

    一直敦促美联储加息的格罗斯预计,美国加息的步伐会是每年约50至75个基点。他指出,对强势美元伤害全球金融体系的担忧会束缚美国加息的步伐。

    格罗斯表示,“我相信美联储会循序渐进。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而不是做多,现在显然是赚钱的。”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来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亏损了1.5%,表现不及78%的同业。本周早些时候,格罗斯称自己的基金为应对这份就业报告采取了一些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