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全球权力榜马云上升8位 超马化腾李彦宏

    11月6日消息,《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名,即权力榜。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较去年上升8位,排名22位。此外,上榜的中国企业家还包括腾讯CEO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中国首富王健林分别排名第48位、第56位和第68位。31岁的脸书CEO扎克伯格是入选人物中最年轻的,排名第19位。

    全球权力榜马云排名22
    全球权力榜马云排名22

    《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评比主要依据为个人财富、所能影响的人数、影响范围和实权等四项标准,每一亿人口产生一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今年入榜人数有73位。

    资金是否雄厚在评选中起到了重要作用,73位候选人中有28位亿万富翁,占到38%。美国依旧是上榜大户,30人入选;8人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各有4人,法国、印度各有3人。

    俄总统普京连续3年登顶,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二,美总统奥巴马下滑到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