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放量过猛 市场走势将起变数

    中午提到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密切留意量能的变化情况,以此来判断大盘的上涨空间。对于早盘的量能,从分时走势上来看,放出过于猛烈,并不属于稳步放大的情况,沪市早盘两个小时就成交4000亿元,这将导致今天成交就有望达到6000亿水平。由于升势过猛,短期难以停涨,但是今天放量过猛对市场构成一些变数,收评中将给出详细分析。

    A股放量过猛
    A股放量过猛

    以午后走势来看,沪市最终成交近6800亿元,属于较昨日大幅放量的情况,而就在前天,沪市单日成交量只有2400亿。反映到价格上,短短两天时间,市场经历了低迷震荡到放量暴涨的过程,由此可以看出对于量能的把握是我们研判市场的重要法宝。基于此,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向,我们依然要动用量能这个法宝来进行把握。

    承接中午分析,今天放量过猛,令接下来市场走势出现变数,是什么变数呢?对于国庆节以来的上涨,笔者将其定义为量能堆积式的上涨,量能只要不断档,上涨就会持续。一旦量能断档,行情就结束了。按照这个思路,今天市场成交6800亿,接下来只要市场成为维持在单日6800亿左右的水平,上涨就将持续进行。

    如果今天只是温和放量,比如5000亿水平,市场维持这个成交水平的难度并不大,令持续上涨成为可能,但由于近7000亿的成交出现在3500点的位置上,量能放的过大,市场能否持续维持6800亿的高水平成交量,难度是非常大的,变数由此而来。根据以上分析,对于投资者来说,明天开始一直到未来几日要关注市场能否维持在6000亿到7000亿这个高水平的成交量,以此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做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