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三季度亏损 国内9城市享政策福利

    11月4日,特斯拉公司公布了2015年三季度全球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2.4亿美元,同比增33%。汽车业务营收11.6亿美元,其中汽车销售业务8.53亿美元,租赁业务3.07亿美元,租出494辆汽车,服务和其他收入营收8400万美元,同比增62%。然而,当季特斯拉的净亏损额是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470万美元相比扩大超过两倍。

    特斯拉三季度亏损
    特斯拉三季度亏损

    尽管进入第四季度,特斯拉仍然没有盈利迹象,但美国开放金融预测平台Estimize给出了不低于华尔街的EPS(每股收益)预期。此前华尔街预测这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的EPS为1.214B美元,Estimize预估为1.234B美元。

    财报同时还公布了特斯拉在基础建设及未来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消息,特斯拉最新车型Model3计划于明年三月亮相:特斯拉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建设速度超越预期。根据规划,该工厂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电池模块和电池组。

    截至目前,特斯拉制造了13091辆汽车,包括第一辆ModelX系列产品;销售出11603辆汽车。其中中国的增长超过预期。尽管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市场相对低迷,但特斯拉在中国的实际交付量持续增长,三季度较二季度的交付量增长更突出。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中国“电动车是未来趋势”不仅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所接受,也是各个政府部门所达成的共识。2015年特斯拉也是捷报频传,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城市出台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促进特斯拉销量的持续攀升。9月30日特斯拉正式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10月25日北京又宣布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新能源小客车申请在当期申请内不需要摇号,深圳则宣布在年底前实行新能源车免摇号政策。

    截至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天津等5个限购城市,特斯拉均能获得不同程度的政策福利;同时,北京、成都、西安和武汉的特斯拉车主还可以享受通行方面的多项优惠政策,如减免过桥费、可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不受交通限行管制、在公共停车场免费停放两小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