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新政策2015 养老金该怎么领取?

    2015年养老保险新政策有什么变化?养老保险是保障职工退休之后老年的基本生活需求,目前,家庭养老、土地养老、社会保险养老三种模式是基本的养老保障方式,而社区养老模式则是一种新的尝试模式。2015年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

    养老保险新政策2015
    养老保险新政策2015

    值得注意的是,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2015年养老保险新政策改了什么?

    同时,领取养老金需要具备达到退休年龄。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015年养老保险新政策,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此外,养老保险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口的比例越来越大,养老保险保障了老年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对于在职劳动者而言,参加养老保险,意味着对将来年老后的生活有了预期,免除了后顾之忧,有利于社会的稳定。

    2015年养老保险新政策 延迟退休方案实施时间表:

    2015年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6年上报中央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公布方案——2022年在实施时间

    2015年养老保险新政策,哪些人受到退休年龄新规定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