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遭反垄断调查 起因为抄底英国运营商

    李嘉诚遭反垄断调。李嘉诚“跑了”余波未了,但就算真“跑了”也未必安心。据外媒11月2日报道,欧盟对李嘉诚名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收购英国电信运营商股权进行反垄断调查。

    李嘉诚遭反垄断调查
    李嘉诚遭反垄断调查

    此前,和记黄埔“抄底英国”,宣布将以92.5亿英镑从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SA手中收购英运营商O2全部股权。

    11月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已开始全面调查TelefonicaSA以143亿美元将英国手机运营商O2出售给和记黄埔的交易计划。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称,这桩合并交易将诞生出英国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欧委会担心交易可能会消除一个重要的竞争力量,合并后的实体恐将缺乏动机向其他对手施加重要的竞争压力。

    这本是李嘉诚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10月22日,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与市场部门(UKCompetitionandMarketsAuthority,简称CMA)在其官方网站上声明,CMA向欧盟递交了一份书面材料,获得欧盟支持CMA对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在英国境内的收购案进行调查。

    CMA在此前的声明中表示,由于这笔交易可能会导致英国移动通讯的服务价格上涨,合并后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变小,可能会给当地的通讯行业的竞争带来不利因素;因此,CMA要求对该收购案进行深入调查。

    根据此前报道,李嘉诚旗下公司和记黄埔今年3月宣布,已与TelefónicaSA达成协议,将以92.5亿英镑(约854亿元人民币)从后者手中收购英国运营商O2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英国O2与和记黄埔在英国的电信业务Hutchison3GUKLimited将整合为合并公司,“Three英国”将成为当地最大的移动电讯运营商。

    若收购完成后合并公司的累积现金流达到协定水平,合并公司将额外再向卖方TelefónicaSA支付总额最高达10亿英镑现金,即累计向TelefónicaSA支付102.5亿英镑(近160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