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上海代工厂停招工 iPhone6s被传销售疲软

    iPhone6s上市刚刚满月,业内却传出了销售疲软的消息。不久前,太平洋证券的资深分析师JohnVinh根据产业链的数据表示,苹果已经减少了大约15%的零部件订单。

    苹果上海代工厂停招工
    苹果上海代工厂停招工

    记者走访手机销售市场也发现,去年iPhone6一机难求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在6s身上,无论是苹果直营店还是经销商,供货都很充足,16G版的iPhone6s甚至已经降价销售。

    市场的反射弧也开始映射到产业链。10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的苹果代工厂——上海昌硕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昌硕科技”),令人惊讶的是,原本要进行到10月底的招聘早在10月中旬便停止了招募,工厂门口的招聘区一个人影都没有,拎着行李走出厂门的人络绎不绝,上前一问,竟然都是离职的员工。

    3个多月前,这里人潮拥挤,排队入职的求职者熙熙攘攘,当时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为了备战iPhone6s,昌硕科技的招聘将从6月底持续到10月份,招聘总数在4万人左右。

    排队离职的人绕了好几圈

    10月27日下午,昌硕工厂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停止招工的信息在滚动播放,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离职员工走出厂门,钻进等在门口的出租车。工厂门口,渣土车轰隆而过,衬得招聘通道更加冷清。偶尔也会有人上前询问什么时候才会重新招聘,得到的都是不确定的回答。

    在厂门口的短短十分钟内,记者便看到四名拎着行李出来的离职员工。刚刚走出工厂大门的李云(化名)放下手中的行李,她告诉记者,因为不愿意调去昆山,因此选择了辞职,“10月中旬,昌硕工厂停止了招工,部分6s生产线被拆,原本做6s的员工要么服从分配去昆山工厂,要么离职。”李云口中的昆山,是指和硕(昌硕的母公司)在昆山的另一个生产基地——昆山世硕,主要生产iPhone6和其他一些品牌的电子产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