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上半年房价或上涨 明年下半年可能降温(2)

    房价明年下半年降温

    2015年以来,针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新的形势,央行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搭配使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增加流动性供给,有效弥补因外汇流入减少和市场主体持汇意愿变化形成的流动性缺口,保持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同时今年已三次普降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四次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相应有所下降,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这一系列政策均利好于流动性,已对楼市和股市产生了较强的积极影响。

    报告预计,2015年8月,M1同比增幅为9.3%,虽然仍处于较低水平,但较3月份的2.9%已上升6.4个百分点,二、三季度增幅明显,预计在央行多种政策的影响下,M1增幅上行趋势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报告预计,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扬趋势较难长时间持续,且不同城市间分化愈加严重。预计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房价仍保持上涨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还将有所扩大,但明年下半年和2017可能有所降温,上半年股市涨幅过大,所以6月中旬已开始了一轮深度调整,但在偏充裕的流动性背景下,股市难以继续大幅下跌,将进入较长时间的筑底阶段。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