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八大主线掘金“二孩概念股”

    29日消息,五中全会提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根据测算,每年增加的出生人口估计最高有500万~600万,加上目前1600万左右的年出生人口,年出生人口峰值在2200万左右,峰值总和生育率有1.9~2.1。

    八主线掘金二孩概念股
    八主线掘金二孩概念股

    根据中国社科院的一项研究成果,中国父母把孩子带大到16岁的抚养总成本平均已达25万元,平均每年的花费就是1.6万。如果每年新增出生人口600万左右,那么将拉动1千亿左右的消费市场。

    事实上,2015年以来,高层在公开场合的表态,均释放出全面放开二孩提速的信号,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次“声音”的发出,都带动了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的上涨。

    市场人士分析,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相关概念股有望再受资金关注,可从八大主线掘金“二孩概念股”。

    一是母婴医疗,重点关注戴维医疗、宝莱特、理邦仪器等;其中,戴维医疗是国内知名的婴儿保育设备专业制造商。

    二是儿童用药,重点关注康芝药业、山大华特、济川药业、亚宝药业、葵花药业、健民集团等。

    三是奶粉业,重点关注贝因美、西部牧业、伊利股份、三元股份等;其中,贝因美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国产品牌第一。

    四是母婴生活用品,重点关注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等。

    五是玩具行业,重点关注奥飞动漫、邦宝益智、高乐股份、群兴玩具、骅威股份、互动娱乐等;其中,群兴玩具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电子电动玩具企业。

    六是婴幼儿教育,重点关注海伦钢琴、珠江钢琴、全通教育等。

    七是儿童服饰,重点关注金发拉比、森马服饰等。

    八是汽车行业,建议关注MPV占比较高的江淮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