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10月暂不加息 维持再投资政策不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美国10月28日当周FOMC利率决策(下限)0.0%,预期0.0%,前值0.0%。美国10月28日当周FOMC利率决策(上限)0.25%,预期0.25%,前值0.25%。

    美联储10月暂不加息
    美联储10月暂不加息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接近于零的短期利率不变,但暗示在12月份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仍有可能加息。

    美联储承认“就业增长有所放缓”,并且经济仍在持续“适度”增长。对比9月份会议,美联储对全球金融与经济状况的担忧程度有所减轻。

    美联储表示:“在决定下次会议是否适于提高目标范围时,”央行高官们将重新评估最大程度就业与通货膨胀接近2%这两个目标的完成情况。

    10月声明中,美联储撤销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可能抑制美国经济的表述,转为称美联储将关注国际形势。这与9月会议时是不同的。当时,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全球形势的变化可能一定程度上抑制美国经济活动。

    本次会议上,央行成员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里士满联储主席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Lacker)连续第二次成为央行成员中的异见者。拉克尔希望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提高到0.25%。

    美联储决议声明:

    撤销“全球形势可能限制增长”的表述。

    将在12月份会议上评估进展,以决定是否加息。

    美国经济增长温和,风险接近平衡,正密切关注全球局势的发展。

    美国家庭开支和商业投资稳固增长。美国经济一直都温和增长。

    就业增速“曾经”放缓,失业率“过去”保持稳定;就业市场松弛状况自年初以来减少。

    重申住房市场进一步改善,出口一直都“温和”,加息时间与就业和通胀信心挂钩,评估内容包括金融市场和国际局势。

    预计通胀率中期内将升向2%,基于调查的通胀前景指标(即CPI)仍然稳定,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通胀保值国债(TIPS)均衡率)小幅下降。

    维持再投资政策不变,当前0-0.25%的目标利率区间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