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
    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

    《意见》提出,到2020年,快递市场规模稳居世界首位,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快递年业务量达到500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8000亿元;建设一批辐射国内外的航空快递货运枢纽,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骨干快递企业;国内重点城市间实现48小时送达,国际快递服务通达范围更广、速度更快,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20万个,全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0万亿元,日均服务用户2.7亿人次以上,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络。

    除目标等基本设定外,《意见》还提出整合中小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鼓励“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同时明确“向各类资本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做优做强”的举措。

    原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认为,这意味着快递行业将提高门槛,并购重组的步伐将会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