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称京东只做B2C 与电商无关的业务不碰

    10月15日上午,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会场2000多人给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的掌声和欢呼声,无疑是最为热烈的。“中国电商未来的出路,包括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唯有走品质化、品牌化的道路。”作为国内电商代表性人物,意气风发的刘强东,现场演讲虽短,也对行业未来给出了自己的预判。

    刘强东称京东只做B2C
    刘强东称京东只做B2C

    10多年来,京东已从最初中关村一个小柜台,成功跻身全球前十大互联网公司之列。此次来到四川,刘强东还代表京东与四川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背后,刘强东希望接下来公司的一些金融业务能在四川落地。“金融是集团当前一大重心。”10月15日下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刘强东强调,京东集团的核心是电商、金融、技术三大业务。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他强调京东“永远只做B2C。是以电商为主业,不断去创新和完善它。”

    品质第一价格第三

    还处在新婚甜蜜中的刘强东,直接从澳洲飞到了四川,出席昨日在绵阳举行的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

    昨日上午主论坛会议,到场了2000余名与会者,给予刘强东的掌声和欢呼声也最为热烈。演讲过程中,刘强东还举例说道,在入住的宾馆,有服务员就告知他“自己穿的某品牌鞋也是在京东上买的”。来到四川,刘强东表示,“四川给我的感觉是最有追求、最讲究品位的一个地方。”“追求品质”被刘强东视为是国内电商发展的契合点之一。随之,他话锋一转就指出,过去国内电商的一大弊病是“牺牲质量单纯追求低价,不顾品质和品位,一味地图便宜。”

    刘强东认为,中国电商未来的出路,包括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唯有走品质化、品牌化的道路。“让人高兴的现象是2012年开始这种情况有所改变,我们当时第一次做中国消费者调查的时候,发现价格不再是大家在网上购物最重要考虑的一点,而是降到了第三,最重要的是品质,服务排在第二位,价格排名第三。”刘强东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