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退休年龄最早? 如何解决中国人口老龄化

    中国退休年龄最早?随着中国老龄化愈加严峻,我国由计划生育过渡到了单独二胎政策,同时不可避免的是出生人口的减少以及劳动力的紧缺,社会上曾多次传出退休年龄将推迟。那么该如何解决中国人口老龄化?

    中国退休年龄最早
    中国退休年龄最早

    退休年龄推迟,那么将推迟到多少岁呢?目前政策方面并没有明确表示。近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

    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尹蔚民还表示,我国目前的退休政策是50年代初期确定的,现在国情发生了巨变,人口的预期寿命已达70多岁。而退休年龄仍然是55岁,对于当前国情来说是不合理的。

    据国家卫计委的统计,截止到今年5月底,全国1100万对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夫妻仅有145万对提出了再生育申请。

    “单独二胎政策”曾被认为遇冷,而人社部方面表示单独二胎政策才实行不久需要继续观察,不能一下子过渡到完全放开二孩政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