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大涨260点 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今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今日双双大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午后再度扩大涨幅,目前涨0.42%,约260个点,报6.319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也进一步扩大,最高涨至6.3155,目前涨0.32%,报6.3184。

    在岸人民币大涨260点
    在岸人民币大涨260点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06,较上个发布日(10月9日)6.3493,上调87个基点,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调升,再创8月12日来新高。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上周五称,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的方向迈进。

    他还表示,近期人民银行实施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决定程度。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的方向迈进,人民币汇率将更具有弹性,双向地浮动,保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

    对于IMF评估是否应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易纲表示,IMF今年正在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进行审查,人民币目前是唯一达到SDR“门槛”标准——出口标准的货币。

    针对人民币能否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IMF总裁表示,相关技术评估已结束,将很快公布结果。

    IMF总裁拉加德9日在记者会上说,将在“不久的将来”公布人民币是否会被纳入SDR货币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