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市场最大并购案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昨日晚间,戴尔迫不及待的宣布,将以约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厂商EMC。这笔交易成为了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科技市场最大并购案
    科技市场最大并购案

    之所以称迫不及待,是因为在交易正式宣布前,EMC在并购协议中仍保留了“竞购条款期”,即EMC仍有寻求其他竞购者的权利。对于戴尔来说,早点敲定交易,心里的石头方能落地。

    收购EMC可以说是在两年前戴尔启动私有化时便已经盘算好的事情。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当时便下定决心,在私有化之后要大力发展企业级市场。

    不过两年前与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两家公司尤其是EMC在企业级市场已经慢慢失去了原有的优势。业界对于此次交易的评论,也是贬多褒少。有评论直接指出,这场交易对于戴尔来说,无异于一场豪赌。

    你情我愿的交易

    戴尔和EMC在联合声明中称,交易完成后,VMware将继续保持为一家独立公司。

    也许人们会好奇,怎么看起来戴尔像是钱打了水漂。实际上做如此决定是有它的道理。

    一方面,戴尔迫切需要EMC来提高其企业级业务、存储业务竞争力。戴尔在全球PC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稳定在了14%左右,这还是在整个PC市场低迷不振持续下滑的前提下勉强保住的。戴尔需要在一个具备增长潜力的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在收购EMC之后,戴尔补全了高端存储实力和基础设施交付能力,在IaaS、PaaS和SaaS领域戴尔都将更加有竞争力。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