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太股市多下跌 超跌吸引机构建仓

    受经济数据疲弱、增长前景不明等因素影响,亚太股市8日多数下跌。部分机构表示,近期亚太市场经历过超跌,已出现建仓良机。

    亚太股市多下跌
    亚太股市多下跌

    多数东南亚股市当日收平或略微下跌,因获利了结打击了能源类股。投资者在财报季之前降低了风险资产的持仓。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跌0.5%;泰国SET指数和菲律宾市场收盘略低于前一个交易日。

    港股8日高开72点,报22588点全日高位,转而跌穿50天线(约22466点),半日跌155点。午后表现更差,下午2时后,恒指最多跌314点,见22201点全日最低位,尾市跌幅收窄。港股全日收报22355点,跌161点或0.71%,主板总成交额934.5亿港元。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8日以18141.17点收盘,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1.81点,跌幅为1%。当日,日经股指低开高走,一度摸高18400.69点,但其后日本有关方面发表的经济数据利空股价走势,导致股指逐步下行,最终接近全日最低点收盘。当天,前段时间受到投资者关注,并有较大涨幅的零售、食品等以内需为中心的股票出现获利回吐压力,导致股价大幅度下跌。

    三菱日联摩根史坦利证券公司首席分析师清见明裕认为,世界经济减速、美联储即将提高利率等左右股市的利空因素并没有消失,大多数投资者将采用静观的态势,东京股市日经股指短期内将在箱型内盘整,缺少可以突破的方向。

    但住友三井日兴证券投资信息部部长太田千寻则认为,中国经济减速加快的担忧减退,日本央行有可能追加量化宽松政策,最艰难的时期即将过去,部分超跌股票已经可以建仓。

    抄底建仓的还有知名的伦敦对冲基金AlgebrisLLP,鉴于中国股市自6月以来市值蒸发超过40%,该基金表示,眼下正是买入的好时机。AlgebrisLLP创始人说,最近几周,该基金向中国股市投入了数千万美元,这是自2006年基金成立以来首次做多中国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