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大众点评确定合并 或将改变互联网格局

    根据确认消息,美团和大众点评将于今日中午宣布公司合并。新公司暂时采取双CEO架构。

    这家新公司估值接近150亿美金,将成为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最重要玩家,不仅在团购领域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在更多的O2O细分领域也将更有话语权。这一合并,对在O2O都投入重金的互联网几大巨头BAT、京东、58赶集等都影响深远,并且有可能改变互联网的格局。

    美团大众点评确定合并
    美团大众点评确定合并

    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百度。在PC搜索占有绝对优势的百度在移动互联网上一直都未形成垄断优势,有消息说百度和美团以及大众点评都谈过收购,未果。自去年收购糯米之后,百度表明思路要从一家搜索公司变成按需服务的供应商,抛开一些概念,O2O成为百度未来的重大赌注,所以百度今年来势汹汹宣布投入糯米200亿。

    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以及大众点评和饿了么之间的投资关系,糯米在外卖和团购市场的压力将空前巨大。而且,O2O重要的两个要素:会员信息和支付,百度都是近乎从零开始,所以双方合并,对于百度将是最大利空。

    阿里也受到了冲击,虽然它是这次合并案的股东之一。美团在B轮和C轮融资时,得到阿里巴巴注资,现今阿里大概持有美团10——15%的股份,占有一个董事会席位但强势的王兴一直走的和阿里不近。

    市场有传言说,当时王兴拿阿里巴巴的投资,是时势之下迫不得已,后来阿里巴巴一直想把美团纳入囊中,但都被王兴拒绝。所以不得已阿里巴巴宣布投入60亿重振口碑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