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延后升息时间 恐拖到2016年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指出,美国产出和就业的利空消息或致使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展望出现很大的转变。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在10月4日在报告中写道,2015年12月升息仍是高盛的“型态预测”,但是他强调“结果难料”,称鉴于金融况状紧缩以及最近经济数据疲软,过去几年高于趋势线增长环境的持续性恐岌岌可危。果真如此,可能情况并非延后升息的时间短暂,而是接近零利率的时间更长。

    美联储延后升息时间
    美联储延后升息时间

    上周五(10月2日)出乎市场意料的糟糕非农数据使得原本苦苦支撑1100美元/盎司水平的黄金市场被大幅推高,重新回到了1130美元/盎司上方。

    非农数据的糟糕表示收跌市场对今年美联储升息预期大为下降,使得黄金获得支撑。

    与此同时,依然受到德国大众丑闻推动的钯金价格则触及三个月最高水平。

    上周五数据显示,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14.2万个,大大低于预期。

    SumitomoCorp全球研究的首席执行官BobTakai表示:“市场有共识认为美联储升息将被延迟,这对大宗商品整体而言是利好的。”

    受到非农推动的除了黄金本身,还有黄金矿企股,Newcrest和Evolution的股票都上涨了近10%。

    此外,上周四全球黄金ETF流入了1.9吨,是7月30日以来的最淡单日流入量。